Sunday, January 1, 2017

结缘语

法句经“第八品-千品 Thousands”的编排已在2017年1月1日圆满完成。

"千"具有“许多”的意思;
身: 作许多“不善"的行为, 不如行一"善"事
口: 讲许多“不善"的话语, 不如说一"善"言
意: 生许多“不善"的想法, 不如种一"善"念。

在佛教中的"善"是指顺着正确道理、随顺正法的事物,“不善"是指违反正确的道理,
《俱舍论》以能否带来安稳的"业",能否得涅槃,能否停息苦,作为"善"与"不善"的区别,
《成唯识论》以能否为现世及来世带来好处,来区分"善"与"不善"。

法句经"第九品-恶品 Evil" 将于2017年1月15日发布。【Facebook

###
在偈109中, 有提到「护经」、 《慈经》是其中之一, 此经能散发的慈心而克服种种障碍。 为自己找到宁静和安乐,也帮助其他人修习而获得快乐。 (附上中英频视《慈经》)

熟悉慈心观的行者将能证得心解脱。经常修习培育慈心的行者,长养慈心渐次掌握它,以慈心为方便并常珍惜它,心住于慈,身行于慈,该行者经过培育慈心后将能获得十一种利益。这些利益是:
(一) 他睡时安稳;
(二) 醒时精神舒畅;
(三) 不做恶梦;
(四) 人所敬爱;
(五) 非人也敬爱;
(六) 天神护卫;
(七) 刀兵火毒不能侵害;
(八) 心易入定;
(九) 仪态安祥;
(十) 死时心不颠倒;
(十一) 今生若未证得罗汉果也将能生到梵天界。

取自部分《慈心功德经》 【南传大藏经《增支部》十一支—法增译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